关于开展珠海科技学院“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398
初审: 复审: 终审:

各单位: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松懈。为确保学校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能够正常开展,同时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推动教学改革纵深发展,增加互动教学的灵活性,促进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深入应用,学校在开学前组织面向全体教师的“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指导和帮助广大教师加强对智慧教学工具“长江雨课堂”的认知与理解,熟练掌握其使用方法和授课技巧,提升教师教学创新的能力。望广大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开学前精心准备和设计所授课程,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现将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身份绑定

1.微信扫码关注专属的“长江雨课堂”服务号

 

2.点击“更多”“身份绑定”选择“珠海科技学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首次绑定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工号新入职教师需等开学报到后才能有用户账号),绑定后将同步本学期的开课信息。

二、培训形式与方法

专题培训(必修)

采取网络在线专题培训形式,参加培训方法如下:

        1.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长江雨课堂班级

2.培训时间:2021年8月25日8:30-10:00

3.培训对象:

1)全校所有任课教师含2021年秋季即将新入职的教师

2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与教学秘书。

4.培训内容:

1认识“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

(2)学习如何利用“长江雨课堂”开启直播授课

(3)学习如何制作课前预习材料

4)学习如何制作雨课堂试卷

5.有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于8月2315:00前报送《参会回执》见附件1电子版至指定邮箱开学后补交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原则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所有任课教师必须参会,如有特殊事宜需要请假,请向本单位教学副院长请假并在回执中填写请假原由。参会人员请按照指定时间进入长江雨课堂进行培训,不得无故迟到、缺席各二级学院需于培训当天17:00前统计上报本学院实际参与培训名单见附件2至指定邮箱(纸质盖章版开学后补交)

专家培训(选修)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使用“雨课堂”智慧工具的技能、技巧,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辅助教师进行课程建设,现提供一些“雨课堂”教学应用已有的专家培训课程回看视频,老师们可以扫码关注-绑定身份-加入班级-选择课程-观看回放。


、培训前准备

教师在电脑中下载安装“长江雨课堂”插件(下载地址为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 ),安装成功后打开任意PPT将会有“长江雨课堂”工具栏显示。

、技术咨询

我校之前已建有雨课堂微信指导服务工作群,由于群成员已满,请尚未入群的教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珠科 雨课堂二群”微信群。已经加入之前工作群的教师不需要再加入新群。雨课堂技术人员将在各群内提供在线支持服务


 

    附件:1.“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培训回执.docx

          2. “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培训参会名单.docx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