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咨询专家王小鱼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593


王小鱼,国家三级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研究生,法律事务专业带头人。讲授民商法学,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婚姻继承法等专业课程,致力于民商法学的理论与实务研究。2006年主编《中国民法教程》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至今仍在使用。每年担任在职法官、检察官、法院院长、检察长培训课程,以及民法、合同法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精心钻研民商法学。发表《民法课教学的思考与实践》《民事立法现代化及系统工程构建》《中国民法国际化的理性思考》等30余篇论文, 2006年负责陕西省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城市化进程中失地农民权益保障研究》著有论文《失地农民权益保障问题研究调研报告》《从利益分析我国现行农地制度》《城市化过程中失地农民边缘化的根源探析》《我国现行农村土地制度的绩效分析——从经济与社会两个维度》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获省级项目优良奖。

长期关注民事审判实务,1999年担任陕西第六建筑公司法律顾问至今。熟知房地产法律理论与实务。多次参加民事案件论证。代理民事案件,理论精良,业务熟悉。兼任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负责督导委员会的管理工作。